新冠肺炎自2020年初延燒至今未歇,台灣可說是防疫模範生,在2020年更是連續半年沒有本土案例,而2021年初至今連續出現院內感染且擴散至社區,再加上進入冬天,更是病毒們的活躍期,大家更應再提高防疫警覺。

  防疫可說是現在人人必備也必學保護自己和家人的技能,最簡單也最有效的防疫三大重點如下:


一、戴口罩

  台灣在2020年12月1日開始實施出入八大類高感染風險場域活動務必配戴口罩,但因高感染風險場域眾多,所以只要是出入不易保持社交距離的室內空間,請務必戴上口罩,才更有效避免染疫。
  在選購口罩時,應選擇醫療用口罩,除了包裝上的醫用標示外,也需確認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,若是僅選擇防霾、防PM2.5的口罩是沒有防止飛沫傳染的效果喔!除此之外,脫戴口罩也是必須注意的要點,戴口罩前可先確認口罩有無損壞,戴上後確實檢查口罩有無與臉部上下及內外是否密合,脫口罩時也須注意避免接觸口罩表面,丟掉後一定要洗手!
小提醒:現在許多室內場所皆有出入口體溫控管及消毒程序,請大家務必配合哦!

二、勤洗手

  除了新冠肺炎外,有許多流行性傳染病都是經由手接觸到帶有病毒表面上的口沫,再碰觸自己的口、鼻或眼睛而感染的,所以保持個人衛生,勤洗手是對抗各大病毒的最佳方法!
一定要洗手的四個時候:吃飯前、如廁後、回家後、煮飯前,另外洗手也一定要確實將手部的內、外搓洗乾淨,洗完後需要將手擦乾,不然反而會產生更多細菌哦!

  除了以上兩大重點外,也可以隨身攜帶洗手液、酒精、次氯酸等消毒用品,在外面可以隨時清洗手部、消毒接觸的物品等,而居家防疫的消毒,建議可以自己稀釋漂白水或使用次氯酸水,噴灑或擦拭於常接觸物體表面,如:桌椅、門把、餐桌、玩具等,即可有效消毒殺菌,但必須特別注意避免直接接觸皮膚,可能刺激造成紅腫、癢等反應,另外酒精雖具有消毒效果,但是若長期使用的話反而會使皮膚流失皮脂及水分,造成手部皮膚乾燥、紅腫發癢,因次若有皮膚炎的患者,就不建議長期使用酒精來消毒清潔雙手,建議應以肥皂洗手為主,才能更有效防疫。但因先前爆出次氯酸水恐危害人體健康,所以Rafa爸爸這次也整理了次氯酸水使用的六大迷思QA及正確使用方法,讓大家更能有效應用次氯酸以達到有效防疫作用。

 

茶樹抗菌洗手慕絲

 

 

 

茶樹抗菌洗手慕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