悶熱潮濕容易讓濕疹發作,而台灣即將進入夏天,流汗,曬太陽——孩子的皮膚開始冒出一粒粒小水泡嗎?開始有發紅、發癢的傾向?
肌膚出現暗色區塊,脫皮,或者腫脹?看孩子睡不飽,吃不好,您是否也憂心忡忡?其實所謂濕疹,就是醫學上「皮膚炎」的統稱。
濕疹發作時,會發紅、腫脹,產生癢感或滲漏組織液,甚至可能出現水泡症狀,角質增生或乾燥粗糙,是不可忽略的皮疹。
導致濕疹的病因眾多複雜,每個人皆不一樣,可能是體質關係,或者免疫系統不穩定、接觸到過敏原、氣候溫度、濕度變化、生活作息……等等都有關係。

   實際上無論夏冬都會有濕疹形成夏季太熱,汗水容易累積在皮膚腋下、胯下、手肘彎曲處等皺褶處,刺激到皮膚;而冬季空氣乾燥,
皮膚分泌的油脂減少,導致角質層沒有水分,加上偶爾洗澡水溫度太高,皮膚會流失過多水分及油脂,肌膚便會因為乾燥而發癢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    醫師表示,想緩解濕疹症況,先是依靠醫生診斷,但其實從日常生活中就要提高警覺,而若是不嚴重的濕疹,平日搭配乳液保護肌膚即可。

從日常生活中保護孩子,又該如何做起呢?

    (1) 寬鬆衣物保持通風,如果有流汗要盡快擦乾。

    (2) 適當保濕,多抹潤膚乳液或乳霜。

    (3) 多吃清熱解毒的食物。

    (4) 避免和刺激性以及致敏性物質接觸。

    (5) 充足睡眠。

    使用過RafaGo產品的護理師表示:「寶寶滋潤植物油乳液,包含乳木果油、荷荷芭油、小麥胚芽油,擦起來滑順好推,皮膚好吸收,不粘膩,
也可以舒緩濕疹、尿布疹,滋潤保濕,成分是以天然植物油為主,為寶寶帶來天然的防禦力,使用時,聞到淡淡的薰衣草、甜橙,讓寶寶可以安撫寶寶,穩定情緒。」

   更多護理媽媽推薦>>https://www.rafago.com.tw/pages/nurse-recommend

嚴選天然成分,採用美國EWG標準,100%植物油,零添加礦物油,為肌膚比成人薄30%的寶寶特別設計專屬的清潔保養品,獲得醫護媽媽和小兒科專科醫師的好評推薦——寶寶濕疹可以這樣照顧!